南萧忆

专注转载风景美食萌物

LOSKA - LOFTER 优秀作品集:

摄影师陶羽:

游览加拿大落基山脉(第三部分)


第一部分链接:http://sojourner-uk.lofter.com/post/1cc5a22d_ef3b605d

第二部分链接:http://sojourner-uk.lofter.com/post/1cc5a22d_ef4686ab


由南到北主要路线为:梦莲湖(Lake Moraine)- 路易斯湖(Lake Louise)- 弓湖(Bow Lake)- 佩托湖(Peyto Lake)- 水禽湖(Waterfowl Lake)- 阿萨巴斯卡冰川/哥伦比亚冰原(Athabasca Glacier/Columbia Icefield)-  珊瓦普踏瀑布(Sunwapta Falls)- 玛琳湖(Maligne Lake)- 马琳峡谷(Maligne Canyon)- 阿萨巴斯卡瀑布(Athabasca Falls)- 巫药湖(Medicine Lake)- 卡维尔湖(Cavell Lake)。


自西向东主要路线为:肯尼湖(Kinney Lake)- 慕斯湖(Moose Lake)- 黄头湖(Yellowhead Lake)- 派翠夏湖和金字塔湖(Patricia Lake & Pyramid Lake)- 安妮特和伊迪丝湖(Annette Lake & Edith Lake)- 贾斯珀湖(Jasper Lake)- 梅耶特温泉(Miette Hot Spring)。


最后第三部分介绍一下贾斯珀东西走向的十六号公路周围拍摄点。


图1:玛琳湖。贾斯珀最美的两处湖泊之一。沿湖西岸步行有很多浅滩和一个观景台都可作为拍摄点,能看到远处连绵的山峰,夕阳时会有顺光火烧云和金黄色的山尖。玛琳湖也可以乘船游览,停车场旁边就有两个船坞提供手划船和观光船,乘船可以到达步行到不了的玛琳湖东南湖区和精灵岛(Spirit Island),带精灵岛的取景很好看,不过观光船只在白天时段开放而且在精灵岛附近停留时间很短、船票较贵。


图2:肯尼湖。肯尼湖位于Mt Robson国家公园内。这是一处高山湖泊,在Mt Robson游客中心停车后需要一段7公里左右(单程)的徒步。一路沿着溪流接近Mt Robson山峰,穿越浓密的林荫道,最后柳暗花明、豁然开朗,如果继续前行12公里左右还能绕到Mt Robson后面,到达更远的Berg Lake,不过上升高度更大,很多游客会选择在肯尼湖休息后返回。肯尼湖景色优美,徒步路线安全好走,非常适合家庭出游和野餐。


图3:黄头湖。这里先略过公路旁边更大的慕斯湖,有些光圈合成的问题还没有解决。黄头湖的名字虽然欠些诗意,湖边的景色却一点不差。当天风和日丽,宽广的湖面格外宁静,倒映着蓝天白云,有多处浅滩可以休息和进行拍摄。


图4-8:派翠夏湖和金字塔湖。这两处湖泊相邻,背景都是金字塔山。派翠夏湖和金字塔湖在贾斯珀镇中心北部,如果住宿在贾斯珀,可以考虑在日出或者上午时过来游览,山体顺光,夕阳时背光的山体能见度会比较低。因为过来很方便,所以多拍了几张。这里没有放安妮特和伊迪丝湖的照片,它们在贾斯珀镇南部,地势较低所以没有壮阔的山景,不过步行前往非常方便,适合休闲散步。


图9-10:贾斯珀湖。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最东侧。贾斯珀湖很大,远处的山峰会显得略小一些,沿十六号公路的沙滩附近水面清浅,有时还有鱼鸭游过。炎炎夏日,也有不少游客下水走到湖中心。经过贾斯珀湖再往东行,有一处叫梅耶特温泉的地方,在山林中间,很是享受。梅耶特温泉可以做为一整天的出行目的地,因为这里有两条徒步路线,一条好走的沿温泉源头而去,一条难走的沿山崖陡坡而上,叫Sulphur Skyline,登顶后可以俯瞰贾斯珀东部多座山峰,有休息站,可以停留拍摄日出日落景色,下山后可返回梅耶特温泉休息。 


这篇是本次加拿大落基山脉旅行的最后一部分。这个系列以两条主路附近的大小湖泊为线索,游览了加拿大落基山公园的主要景点。山峰有湖泊相映会显得更有灵气(更好拍摄),我们没有做太多的徒步,这里介绍的景点大多可以开车到达,适合家庭出行或者以休假为目的的轻松摄影计划。最后再说点注意事项,国家公园里面大部分地区都没有手机信号,不过路很少不复杂,纸板地图用处很大。住宿方面酒店比较紧张,近年来游客太多了,酒店预定网站上的酒店大部分在半年到一年前就已经订满了,如果计划时间很短,可以试试到你要去的国家公园的官网上,把推荐的当地住宿电话记下来,一家一家电话询问,笔者当时就是这样找到了一家非常棒的Cabin住宿,叫Pine Bungalows,独立的林间小木屋,临河,内饰设施干净完备。此外很多文中介绍的景点附近也有住宿,这些不会被收录到酒店预定网站上,可以到景点网站上找一找电话咨询。这里跟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条件不太一样,很少缆车,登山大多需要徒步,而且野生动物更丰富一些。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在路边看到了熊,当时以为堵车了,其实是大家直接在高速上停车下来看熊。野外徒步时看到熊的几率极小(一旦遭遇袭击生还可能也很小),所以还是要做好防熊、防狼措施,比如携带熊铃、防熊喷雾等,大景点人多用不上(因为熊也怕人),如果去小众景点、深入游览,一定要注意事先阅读相关知识。


加拿大落基山之行先介绍到此,下面会更新温哥华、比利时、还有丹麦的游记,感谢大家关注、喜欢和推荐!

评论

热度(6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